最近看完一部叫「螢之光」的日劇
非常的好看、好笑
又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

主要劇情在於呈現日本最近被稱之為「干物女」(也可叫魚干女)的具體生活
女主角是個每天打扮的光鮮亮麗去上班
可是下班後卻是個拉里拉塌,完全不修邊幅的女生

日本最新的流行語「干物女」的意思:

也就是像香菇、干貝等乾巴巴的女人

干物女是已經放棄戀愛,凡事都說:「這樣最輕鬆」的年輕女人

寧可自己一人生活的自在舒適,也不要在工作以外的時間進行任何對於細節注重等的麻煩事

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裡睡覺,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,歪斜躺在家裡喝啤酒看棒球轉播、DVD等

完全進入顢頇懶散舒服的生活

所以用「干物」來形容這樣的一種人,「乾癟、枯黃、沒有水分、沒有光澤…沒有任何動力的生活」

這原本是漫畫《螢之光》裡二十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狀態

也是許多年輕女人的生活寫照,在日本引起絕大共鳴


干物女有幾個特徵,例如:

1.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

2.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加速

3.忘記東西乾脆不脫鞋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

4.假日不化妝也不戴奶罩

5.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

6.只有在夏天除毛

7.一個人也敢上居酒屋等


其實看完這篇後的心得
只覺得自已某些地方跟劇中女主角還滿相像的
加上被我哥那宅男一直笑說我根本也是魚干女,害我都覺得好像在看自已的生活紀錄哦...
不過我跟女主角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本姑娘我還沒放棄戀愛
在上述魚干女的特徵中我也只符合二個而以
所以囉~ 呼...真是好險ㄚ


雖然我回到家後也是跟女主角一樣會換上輕便的體育服裝
頭髮亂夾、戴上眼鏡、歪斜躺在家裡看電視
也會因為一些小事而開心的手足舞蹈
也會因為自已的妄想而自怨自艾的抱著抱枕
但家裡不就是最讓人感到放鬆的地方嗎
所以就算在家以懶散舒服的方式也是理所當然的嘛
但還好我不會像女主角一樣講「談戀愛還不如回家睡覺」這種話咧
偶爾我也會跟朋友在下班後一起出去唱唱歌、聊聊天或聚在一起吃個飯之類的
讓自已不至於完全變成魚干女=.=

引用別人的文章講述魚干女且我還滿認同的一段話:
「干物女(男)」的現象,可以被視為長久過著嚴謹群體生活的日本社會的一種反動。但這群人並非懶惰或者毫無原則
相反地,他們其實是以有原則的方式過著干物生活的。工作上勤奮、認真、盡力達成的原則是絕對不會改變
就算是下了班後,再怎麼放鬆不注重細節的生活,也僅限於自己一個人的狀態,不會去做干擾別人或者失去了基本的禮儀應對。

以上我很認同吶
雖然我不是在為自已的某些行為像魚干女而辯解
但都回到家了,當然還是以自已覺得做輕鬆舒服的方式過ㄚ
就是因為放鬆所以生活上才不拘小節嘛

所以還是覺得當個魚干女沒什麼不好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ω米&喵ω 的頭像
    ω米&喵ω

    ω米&喵ω

    ω米&喵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